月隐℡流光

侘寂&无憾

我和她相识,是在操场上,她向我招手喊着:皓天皓天。眸子向我尽开笑颜

那时那刻无论我与她是否能走下去

我就觉得我的青春是她了

在那以后我们形影不离,被班里同学当做“模范情侣”,期末一起进步,放学一起回家。

我们彼此看着路灯下的影子,相识即相知,她对我来说,陪伴就是最好的证明。

我们也分分合合一段坎坷,她这位“小朋友”生气鼓腮帮的样子我真的想……嘬两口

临高考三个月的时候我知道她压力很大,那个时候我们还是分手。想起以后再难相见,我难免会有复合的心思。就决定那一次和她复合,我和她成绩相差甚远。好朋友问我怎么想的

我只一句“我无愧我心”

这次复合貌似离别时最后的陪同践行

也似对于即将逝去的青春最后的留念

高考好好照顾她,放学互相鼓励加油。

对这次的复合,仿佛摆脱了幼稚的情情爱爱。更像是左灯右行的尊重爱情以及过往

到了高考结束,我们终将是分道扬镳,

仿佛我的责任,使命结束了

后悔也有,但事情发展趋势迫使我不能后悔

她在济南,我在青岛。

青岛的风终究吹不到济南……

——侘寂

无憾

那个时候青涩,觉得陪伴就是爱情,并没有攫取更多。她在那,就有心灵寄托。

不是肌肤之亲的直观感受

只是当时缓解压力的精神共鸣。

现在仍然毫不后悔

吾所行所感皆如洁白之清风

与其穿梭平行时空尽所能之事

倒也不如我们俩用着老年机发着一条一条的短信那样真情实感

到现在回味起来,高中校园爱情

两部老年机就能支撑起来彼此的心理依赖。

高考后,我翻出那老年机——已经不能再用,摸着上面最清楚的按键。仿佛带入了当初情窦初开的少男少女隔着屏幕的一点一滴

也闪过一丝念头——数据恢复

但是看到了那电池烧坏膨胀的惨状

我并没有多么伤心

长叹一声,双手将那承载我们三年不多不少爱情的老年机放入书橱

那是告别青春吗?我想不是的。

心中已经将这片青涩爱情净土葬入富有回忆的土壤吧!

灵魂经历,患得患失已经微不足道

——假洒脱

若倒流回最初的相遇……我依然

评论

热度(3)